裴洛西訪台中國加強對台軍演!全台防空疏散避難專區受關注

2022-08-03 16: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近日中國擾台演習頻繁,加上烏俄衝突等事件,讓國軍與不少民眾對於防空相關情報提高關注,7月份又有萬安演習、8月份裴洛西訪台,中國發布鎖台軍演,民防指揮管制所的一份防空避難資料,也獲得民眾關注。


新華社公布的軍演圖示。
新華社公布的軍演圖示。


隨著8月2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3日中國宣布8月4日到7日環繞台灣6個海域、空域進行軍演,加上實彈演習。國防部強烈回應這已違反國際法,會審慎面對,加強戒備。


新華社公布的軍演照片,鎖定台灣周圍六個海域、空域。
新華社公布的軍演照片,鎖定台灣周圍六個海域、空域。


圖 / 內政部警政署
圖 / 內政部警政署


民防指揮管制所全台防空避難所名單,可至網頁查看(https://adr.npa.gov.tw),也可以下載Google Map透過開啟定位來查詢。

 
 
近期關於會不會開戰的議題多,多數民眾仍認為發生機率不高,這份「全台防空疏散避難地點」意外獲得關注,或許這次中國大動作的鎖台軍演,讓人更感受到威脅。


裴洛西來台下榻飯店曝光!五星飯店二選一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