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飛日本神社秘境!石燈籠千階步道綠意美照Get

2022-07-20 14:34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沒想到這裡藏著一條仿彿日本神社參拜的步道秘境,而且就在台北市搭公車就能到!這個位在文山區貓空附近的「指南宮千階親山步道」,石階上矗立日式石燈籠古韻味十足,宛如世外桃源實在太美了。


指南宮千階親山步道,宛如日本神社參道的神祕氛圍。(圖/chihchun628,以下同)
指南宮千階親山步道,宛如日本神社參道的神祕氛圍。(圖/chihchun628,以下同)


指南宮步道建於日本昭和年間、前往指南宮參拜的古老步道,共計1200階石階,也是「臺北大縱走路徑」第七段起點。沿途能看到各時期建造、樣式些微不同的石柱和石燈籠,有的設計有窗子,有的保有放置油燈的小凹槽,十分特別。






這條百年路坡在經過整修後,種植近百株長青竹柏,重現指南千階參拜道風華,沿途風景綠意蓊鬱、石燈籠的獨特景觀,宛如人氣動畫「螢火之森」絕美的山神森林,也有電影「神隱少女」世外桃源的神祕氛圍,讓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