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增本土63170死亡168例!羅一鈞連兩天獨撐記者會 中南部正在脫離高原期

2022-06-16 18: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16日公布國內新增63,22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3,170例本土個案及51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168例死亡,累計4714例死亡,中重症增加373例。
 




由於指揮中心團隊人員接連確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記者會獨自主持,獨挑大梁,一人報告並回答媒體提問撐完全場記者會,加上媒體也關心陳時中部長等人的狀況,羅一鈞回應部長他們都有妥善休養,身體狀況不錯,感謝外界的關心,連續兩天獨自主持記者會的羅一鈞,過往「國民女婿」的稱號又被翻出來大讚主持應對相當得宜,網友們稱讚羅副口條好說明清楚,還深怕他一個人主持太累太孤單,還有網友笑稱叫「國民岳母們來直播按一排愛心」,成為疫情之外較輕鬆的焦點。




今日新增的本土個案整體跟上週比起來已在下降,而新增的死亡個案中,包括1名17歲的青少年,以及3名兒童重症,17歲青少年死亡個案本身有多重慢性疾病,因嚴重休克合併心肺衰竭而死亡,3名兒童死亡個案,有2例是MIS-C(多系統炎症症候群),一例是腦炎。


羅副羅一鈞代理發言人,說明目前疫情表示,中南部本週疫情仍在上下起伏,應會開始逐漸脫離高原期,但會不會因為逐漸解隔離恢復日常聚會等狀況,又增加新一波的染疫確診數,仍要持續觀察,並且呼籲要持續落實防疫措施。




關於網路謠言

 
有關網路流傳「中招!蔡英文快篩陽性!蘇貞昌暫代總統府工作」相關貼文圖卡,指揮中心嚴正澄清,此為有心人士散播之假訊息,請國人不要輕信謠言。蔡總統英文目前身體狀況良好,並無確診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