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勞保傷病給付!職業傷害給付最高可領9707元 試算連結

2022-06-16 12: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仍未停歇,不少確診者染疫後工作受到影響,也導致收入減少,勞動部勞工保險中的「勞保傷病給付」,確診者符合資格者可請領,分普通傷病、職業傷病給付兩種,職業傷害給付最高可請領9707元。
 




確診COVID-19的勞保被保險人,不論確診後是否住院、居家照護,只要因此無法工作,因而無法領到薪資者,從無法工作的第4天起,可依勞工保險相關條例請領「傷病給付」。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確診者的公司,在確診期間照常付薪水,或提供的補助比勞基法好,就不能再請領勞保傷病給付。
 
 
確診者因確診請假包括普通傷病假、事假、特休假,都可請領勞保普通傷病給付。要注意確診時請了甚麼假,才不會影響請領權益。
 
 
申請者要備妥傷病給付申請書、傷病診斷書、申請人本人之國內金融機構或郵局存簿封面影本、如是請領「職業傷病給付」者,應在申請書填載染疫與執行職務之因果關係;申請後經過勞保局人員審核,申請後10日內發放,請領的時效在5年以內。
 
 
 
勞動部傷病給付試算連結》https://www.bli.gov.tw/0100394.html


沒居隔書怎麼請假?!勞動部疫情期間勞工常見QA說明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