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連日下不停!哪時放晴?一週天氣先看

2022-06-07 18: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今年第三波梅雨雨下不停,週二到週四梅雨鋒面仍在台灣上空滯留,西半部持續局部性大雨,也有短延時強降雨,週日開始全台各地才會看陸續放晴,下週一全台普遍好天氣,剩中南部有零星降雨。


圖 / 中央氣象局
圖 / 中央氣象局


氣溫上,北台灣位於鋒面後東北風環境加上降雨明顯,天氣相較6日稍涼一些,夜晚低溫在21至23度,高溫在25度左右,而其他地區清晨低溫為24、25度,高溫仍可到27到30度,沒下雨時還是略顯悶熱。

8日至11日鋒面影響,8日、9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西半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尤其8日有局部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10日、11日(週五、週六)中部以北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12日(週日)鋒面逐漸北移,西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13日、14日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cama café 5萬杯黑咖啡免費送!週週再送50元咖啡金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