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增145人死再創新高!陳時中「惡、假、害」回應郭彥均事件 數位健康證明說明

2022-05-29 16:1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29日公布國內新增76,60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76,539例本土個案及66例境外移入(37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 ;新增145例死亡。
 




陳時中部長說明目前疫情仍在高原期,不過北部的數字趨緩,醫療量能的負擔也較下降,中南部則在上升,但全台為一日生活圈,因此都是在同一個高原期裡,至於疫情是否就要開始往下走,還需要再觀察。




被問到關於郭彥均臉書發文爭議事件,陳時中部長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言論自由」是珍貴的價值,如果言論需要調查,要有「惡、假、害」的狀況,亦即「出於惡意、虛偽假造、造成危害」,因此,相關社群貼文是否會咎責,主要還是要看是否有「惡、假、害」。




關於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自5月30日上午0時起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系統新增「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功能,符合下列2條件民眾可申請:
 
一、今年5月1日至5月26日確診,但仍未取得電子隔離通知書者。
 
二、5月27日起確診,未於三日內取得電子隔離通知書者。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係以電腦或手機直接上網辦理(網址為:https://dvc.mohw.gov.tw ),執行三個步驟即可取得:
 
一、確認身分:民眾可透過本系統之多元身分驗證登入,亦可使用健康存摺APP,先點選「申請COVID-19數位證明」功能,再點選「COVID-19數位證明申請系統」。




二、選擇項目:

(1) 疫苗接種數位證明。
(2) 檢驗結果數位證明:可選擇核酸(PCR)數位證明或快篩陽性證明。
(3) 接觸者隔離證明:需填寫居住、隔離地址後,始可送出申請。
(4) 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需填寫手機號碼(聯絡電話)、居住及隔離地址後,始可送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