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雨彈連下到週末!鋒面北移再下一波天氣先看

2022-05-25 19: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大雨下不停,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就發出豪雨特報,南投及嘉義山區、新北市及桃園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也由於鋒面徘徊雨會持續下到週六,週日、下週一鋒面北移,降雨才會趨緩。


圖 / 中央氣象局
圖 / 中央氣象局


26日至27日鋒面影響,27日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溫方面,各地低溫大多在22到26度,預測白天高溫,北部地區約24、25度,中部及宜花地區約27、28度,體感較為溫暖舒適,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仍可達29、30度,屬於溫暖微熱型。
 
27日週五西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28日至30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31日至6月1日又有鋒面接近,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鋒面影響期間,降雨區域及強度仍有不確定性,要多留意氣象最新資訊。


15元買飲料中千萬!2022年3 - 4月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