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7人染疫過再染Omicron!康復三個月內有條件免居隔

2022-05-19 19:1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2022年起COVID-19本土病例累計已超過百萬例,近期不少人詢問確診過且康復如果接觸到確診者,是否還需要居隔,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記者會說明。




由於確診後的康復者在3個月內仍有一定免疫力,如果在距離當次確診發病日後3個月內,再次接觸到確診診者,無症狀或未出現COVID-19相關症狀,就不用匡列為接觸者,也就是不用選擇「3+4」天或「0+7」居隔方案。




羅一鈞也補充提醒,曾確診個案且康復3個月內再次接觸到確診個案,如果出現相關新冠肺炎症狀,而且推測無其他病因的話,建議還是要進行快篩或PCR採檢。

 
由於確診者康復解隔離後,視同無傳染力,3個月內如果重複驗到病毒,多為舊案時陰時陽的狀態。國內目前統計有457名個案之前染過其他病毒株,這波再染上Omicron,代表並非染疫過就絕對免疫。


快篩試劑超商擴大販售範圍!7-11、康是美全台6400家門市上架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