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確診全家隔離共領65萬!0+7新制選3+4金管會說明2大原則

2022-05-18 12: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隔離新制5月17日上路後,除了確診者勾選密切接觸者要注意勾0+7還是3+4,防疫保單理賠原則也備受關注,也傳出有1人確診的保戶,全家12人隔離領了65萬的案例,保險公司現階段面對之前的防疫保單是否會理賠,金管會也提出2個原則說明。
 


圖/指揮中心
圖/指揮中心


保險業務員透露的特殊防疫保單個案,是桃園一家三代同堂,其中女性家人確診後,全家12名同住親友都有隔離的事實,總共理賠65萬,且還有保別家的保單,據保險業務員了解,這家人收到的理賠金,還拿去還了汽車車貸。




5月17日起,確診者的同住者只要打滿三劑疫苗,即以七天自主防疫取代隔離。但打滿三劑的民眾仍然可以選擇 3+4 的居家隔離,系統也會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

 
 
針對坊間流傳保險公司拒絕理賠的訊息,金管會也已經正式說明: 「有3+4的隔離事實,就是要理賠!」金管會說明兩大重點原則:
 
1. 無論是否重複投保 已核保就要理賠
2. 0+7保戶自選3+4 防疫險也要理賠
 
面對疫情威脅,有些民眾尋求保險服務,來應對確診、隔離可能對生活帶來的衝擊,目前政府的立場與作為是嚴格要求保險業者依法依約履行理賠責任,只要已核保、符合條件,一定拿得到理賠金。
 

 

0+7隔離新制不會有隔離通知書!填寫要注意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