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增36168例10死亡!陳時中回應禁內用、疫情1.5個月才會緩和甚至到明年春天

2022-05-06 17:5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6日公布國內新增36,21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6,168例本土個案(比昨天增長20%)及45例境外移入(22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0例死亡。




關於有專家預測疫情要1.5個月才會緩和,有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提出,疫情趨緩、放鬆要到明年春天,因為秋冬疫情恐再起,加上變異株可能有新一波疫情,陳時中部長回應針對這一波疫情應該不會到1.5個月那麼久,看國外的經驗沒有拖那麼久,反而是疫情下降後,疫情的尾端會拉長多久,是個問題。

 
 
而疫情持續升溫,不少餐廳店家自主禁內用,也有專家呼籲要禁內用降低群聚與傳染,陳時中部長回應目前禁內用的意義不大,又會損傷經濟,目前不考慮。




陳時中部長再次說明「快篩陽性等同確診」主要是針對三類較高風險的人「居家隔離、自主防疫、檢疫者」為主,並非所有人都適用「快篩陽性等同確診」。

 
目前有190家提供PCR篩檢的基層醫療院所,陳時中提醒記得要先電話預約,讓醫院方能先安排,診所查詢請看下圖。




莊人祥說明「健保快譯通」改版,6日中午後已是新版上線,將資料回報到健保快譯通APP,會較之前更快速出現專屬連結,方便去做資料填寫與回報上傳。


快篩實名制狀況請看下圖。




陳時中部長今天也在記者會再次說明快篩採購投標議約相關規定、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