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多娛樂場所確診足跡!陳時中回應密切接觸者如何匡列回報

2022-05-03 19:2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本土個案新增數到5月3日來到23102例,基隆、台中皆破千例,分佔第四、第五高,前三高為新北、台北、桃園,第六高為高雄;而確診者回報密切接觸者的標準似乎沒有標準,陳時中部長今也在記者會上舉例說明。
 




高雄市5月3日新增818例本土個案。除了有外縣市旅遊史的佔42例,有不少出入特定娛樂場所、延伸密切接觸者確診個案與足跡,高雄又公布3張足跡,不少娛樂場所、KTV、男模會館又上榜。




目前會被匡列的密切接觸者以同住親友、同桌脱口罩吃飯、脫口罩聊天為主,但5月1日確診者回報系統上路後,以確診者回報為主,因此也有人開始變成隱匿回報的現象。




陳時中部長在3日記者會回應媒體詢問有關「密切接觸者」指出,確診者並沒有回報朋友的義務,一般來說是自主判斷匡列同住家人,以及有密切往來的人,但如果住在一起但沒有常接觸,例如住透天,雖然是同住家人但沒有常接觸到,那就不必回報匡列。




不少專家也反應接下來社區應該會有更多確診黑數,不回報、不篩檢的確診者恐怕增多,平常仍要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降低染疫風險。

 

國內本土破二萬例!新增23102例增5死 快篩陽性有症狀才去PCR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