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確診高峰推估20萬!篩檢量能塞車 不篩檢也是另一個問題

2022-05-03 12: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這波本土疫情高峰單日高推估原本為10萬,再上修為單日20萬,以作為準備用,但篩檢量能不足、以及不回報不篩檢問題也在浮現中,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現在正走向與病毒共存的過程,減災的準備是重點,目前不會有禁內用的規範。


圖 / 指揮中心
圖 / 指揮中心


醫療人員頻頻反應篩檢人數大增,篩檢、照護量能極限、累翻,也有醫生指出現在有些人快篩陽性一方面是急著驗驗不到,也有人不去驗,因為「不篩檢就不會確診」。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明,目前全國陽性率達33.9%,台灣疫情呈指數成長,確診人數持續上升的爬坡段;陳時中部長也說明目前台灣正走向與病毒共存。
 
陳時中部長甚至舉例,例如美國的狀況,民眾後來也不快篩了,在家休息5天,就可出門戴口罩正常工作。

確診自主回報系統5月1日上路,至2日中午共發出2萬7510則簡訊,有6232人回覆,指揮中心呼籲確診者收到簡訊通知後盡快填寫、回傳,根據傳染病防制法,應於24小時內回報,以免觸法。


國內本土新增17801例!兒童疫苗開打舒緩急診篩檢人潮指引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