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本土破1萬1!5月5日推估數字出爐 健保系統當機 基隆女未列案號家中病逝

2022-04-28 11:45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27日陳時中部長才說「明天就可能破萬」,28日就傳來本土破11000的消息,在各界傳開;加上快篩實名制28日上路就發生健保系統當機的狀況,疫情壓力升高,指揮中心一樣下午兩點召開記者會說明。
 


圖/指揮中心
圖/指揮中心


衛福部28日公布推測數字,已推估5月5日單日最高突破3萬7千例,推估範圍是1萬9258例到3萬7852例之間,取中間的話,最高機率是2萬6864例,所有疫情的因應都要根據數字確保各方面量能能夠趕上、應付。

基隆有一確診女性尚未列案號,高燒後在家病逝,其女兒也確診因此難以料理母親後事,在臉書上分享這段心路歷程。
 
她表示原本還安慰母親這只是比較嚴重的感冒,其母親有到醫院打點滴,不過並沒有收治在醫院,隔天病逝,這中間有發生打電話通報衛生局但打不通等狀況,針對此個案,基隆衛生局表示醫院方未收治病人是醫院的判斷,目前基隆醫療量能尚足夠,至於整個通報流程的問題,需要進一步了解。
 
 
新冠肺炎確診數字攀升是目前全台未曾經歷的狀況,醫療體系與行政量能是否能夠負荷是眼前中央到地方最迫切準備的問題,加上新的防疫規範也持續滾動式修正,民眾仍需注意避免前往高風險的聚會、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活動,降低感染風險。


柯文哲曝軟封城禁內用時機點!北市增1892例本土個案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