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密切接觸者的接觸者暴增!指揮中心指引、新北市收案流程圖秒懂怎麼做

2022-04-20 17: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隨著單日確診數突破到單日2000人,不指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人數暴增,密切接觸者的接觸者的數量更是多,指揮中心提供一張指引圖,說明密切接觸者的接觸者要如何應變,新北市衛生局也提供密切接觸者的收案流程,民眾最好先理解,以便萬一發生時能及時因應。


圖 /新北市政府
圖 /新北市政府


陳時中部長也說明,如果曾接觸「密切接觸者」,先進行「自我健康監測」等候密切接觸者的PCR篩檢結果,這期間請避免不必要的行程、聚會,降低移動。


圖/指揮中心
圖/指揮中心


一旦密切接觸者的PCR篩檢結果出爐,陰性,就可解除自我健康監測,如是陽性,就轉為「確診個案的接觸者」,進行接下來的檢疫流程。


圖/指揮中心
圖/指揮中心


圖 /新北市政府
圖 /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也針對密切接觸者公布了一張收案流程SOP圖,方便民眾更了解如果被通知到,該如何進行下一步。接下來全國都會實行居家照護,從確診者、匡列接觸者、到居家隔離照護、居家治療等流程,民眾請詳細明白,以免染疫而不自知或是沒通報,或流於等通知、擅自外出,小心不只會影響自身健康甚至觸法。

 

國內今增2千例!染BA.2增加速度超快南韓出現XE變種病毒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