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黃珊珊進入隔離!陳時中估感染率約15%

2022-04-17 16: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國內連三日本土個案破千,專家根據國外染疫率預估台灣染疫率約10~20%,陳時中部長則估計大約15%,約有超過250萬的人染疫;而17日下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傳出緊急PCR檢測、進入隔離。
 




柯文哲、黃珊珊4月13日下午曾在市政府接待ITS協會(即中華智慧運輸協會),與會者中有一位貴賓曾參加澎湖旅行團,該團已多人確診,這位貴賓則是15日被匡列採檢,16日確診,因此柯文哲、黃珊珊也被匡列。

隨著每日確診數暴增,陳時中部長也曾說過確診達百萬人的規模也有可能;而陳時中部長估計接下來染疫狀況會到染疫率15%左右,這是參考國外地區如香港、紐西蘭,在爆發後疫情逐漸收束回歸正常生活的過程。
 
也有專家認為台灣染疫率會到20%甚至25%,且預估到9月會增加約700人因染疫死亡,陳時中部長說明目前防疫著重於減災,輕重症分流、施打疫苗、藥物準備、縮短檢疫天數。
 
也有人認為接下來每天報數字已經沒有意義,陳時中部長也認同,加上如韓國等不少國家在歷經爆發期後,開始回歸正常生活的過程,接下來台灣得面臨著一段爆發期,個人身體狀況不同,除了各種防疫流程與措施外,個人防疫習慣、防疫條件也顯得格外重要。


北市政府傳確診!新增206例本土公布19張足跡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