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演唱會增確診震動問題里長抗議!台北大學北港高中再傳確診已223學校停課

2022-04-11 12: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國立台北大學三峽校區共有3名學生確診,不過學校決定4月11日恢復實體上課,引發學生質疑;教育部統計已有18個縣市223個學校組織全校或是部分班級停課,教育部也說明接下來停課的標準會放寬,目前正在研議中。而張惠妹演唱會再添確診者已累計5人確診,小巨蛋影響周邊居民感受晃動問題也成為焦點。
 


張惠妹演唱會除了再傳出確診者,地板震動問題也備受關注。(圖/聲動娛樂,以下同)
張惠妹演唱會除了再傳出確診者,地板震動問題也備受關注。(圖/聲動娛樂,以下同)


而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的張惠妹,由於10日再添確診者累計5人確診也引發關注,演唱會不會停辦,但也因為當地里長抗議張惠妹演唱會震動過大,松山區中華里里長游吉興夫妻前往市政府靜坐抗議

 
里長訴求改善演唱會震動狀況,而演唱會主辦單位則強調「在合乎範圍的規定演出」,實際上這次的演唱會也宣導禁止跳動,以身體的晃動來取代定點跳躍。里長陳情消息傳出後,支持張惠妹演唱會的歌迷至其Google評論刷負評,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地板震動問題則成為極需改善、解決的問題。
 


張惠妹演唱會內有宣傳「跳動禁止」的標語。
張惠妹演唱會內有宣傳「跳動禁止」的標語。


校園疫情方面,雲林北港高中有2名學生確診(其中一名學生因新北案26099匡列隔離),停課至4月18日,而北港農工、建國國中、東勢國小也因為有同學跟確診者同路線公車或是重疊的足跡,預防性停課1天。

 
花蓮縣內最大小學明義國小也傳出有學生確診,初步懷疑感染源是補習班;花蓮女中增1同學確診(案27306),停課至4月25日。
 
 
國立台北大學三峽校區4月11日恢復實體上課引發學生不滿,但校方表示由於確診同學連假期間未到學校,後來也都隔離並未進到校園,適逢學校期中考,因此恢復實體授課、考試,以免影響學生權益。
 
全台目前校園染疫頻傳,隔離與快篩等流程影響層面大,中央研議新的防疫流程與模式,以及各縣市訂定的原則也陸續布達,要多留意最新規定。

張惠妹演唱會再增確診者!全台增431本土個案足跡公布統整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