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桐花海四月雪!客家文化館賞花親子遊推薦

2022-04-07 17:30

文/景點+ Jun整理報導
 
每年初夏,時序進入4、5月油桐花盛開,苗栗地區更是賞桐的熱門地區,其中苗栗客家文化館已開始下起浪漫四月雪,園區周邊不僅保有豐富的中北部傳統客庄丘陵生態樹種,還有多種藝術裝置可欣賞。


苗栗客家文化館桐花盛開 (圖/linedwige,以下同)
苗栗客家文化館桐花盛開 (圖/linedwige,以下同)


客家文化館位於苗栗銅鑼科學園區內,建築設計更符合九大綠建築指標,獲得「黃金級綠建築標章」,是一座兼具綠色環保與節能減碳的文化設施。




文化館依基地所在的丘陵起伏地形設計,規劃有戶外空間、主展館區及附屬設施,以廣場及環繞基地四周的步道動線將區域作和緩的連結,同時將建築物視為整體景觀的一部分,園區等相關設施被水與綠景紋路所構成的人工山丘所包覆,創造出梯田景觀的意象。




主展館區為園區主要空間,從園區入口空橋可通往2樓常設展區,透過展示手法紀錄臺灣客家移民動人的故事、1樓有多媒體互動展示區;四周的特展區則以不同客家魅力元素為主題,規劃有第一至五特展室等空間,映照著傳承與創新客家文化的深刻意涵。




園區附屬設施包括可供親子同樂的DIY體驗區及研習教室空間,研習教室旁的好客劇場多媒體影音劇場,讓您觀賞動人的客家影片。


苗栗客家文化館 (圖/苗栗客家文化館)
苗栗客家文化館 (圖/苗栗客家文化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