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九重葛花海!淡紫苦楝花樹海美景中科東大路限時賞

2022-03-30 17:40

文/景點+ Jun整理報導
 
3、4月春天各種繽紛鮮豔的花海齊放,同時也是苦楝樹的花期,位在台中西屯的中科東大公園,不僅以綿延500公尺的九重葛花道聞名,現在也有苦楝樹盛開,沿著步道漫步賞花,好像走在南歐小鎮的路上。


中科東大路的苦楝樹盛開 (圖/tan.hannah,以下同)
中科東大路的苦楝樹盛開 (圖/tan.hannah,以下同)


這處位在台中科學園區附近東大路上的苦楝樹景點,有數棵美麗的苦楝樹盛開,宛如下著白雪,十分唯美浪漫。淡紫色小花陸續綻放,宛如白雪覆蓋在樹梢,清新淡雅的花景,也受到不少花迷的喜愛。


整條路彷彿下著三月雪
整條路彷彿下著三月雪


苦楝樹開花,也帶來春天的芳香。苦楝樹枝頭綴滿小小,遠看淡至近乎雪白的淡紫色,像是冬末的細雪殘留,卻帶有紫色的浪漫以及陣陣清香,清新淡雅。




不過苦楝樹是常見的優良行道樹,生長快速,可以防風、抗旱,隧道裡能遮陽、微風徐徐。




苦楝花盛開呈現淡紫的唯美顏色,一整排聳立且整齊交錯的樹海景致,宛如置身奇幻童話場景,是踏青賞花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