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氣溫來襲!氣溫跌破10度一週天氣概況先看

2022-02-20 10:1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20日起受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為有雨的天氣。合歡山20日上午下了冰霰;20日晚間氣溫最低,要注意保暖。




20日白天至晚上是這波寒流勢力最強的時候,預估臺南以北及宜蘭的低溫僅約9到12度,高屏及花東低溫則在13到15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更低一些,由於白天冷空氣很強,預測台南以北及宜蘭高溫僅10至13度,高屏及花東約15至18度,馬祖因為風強,氣溫低到零下3度,要做好保暖禦寒的措施。

 
水氣方面,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持續性下雨,特別是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若溫度與水氣配合,北部2000至2500公尺以上山區及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或下霰的機率,山區要提防路面結冰,留意行車用路安全。
 
 
20日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大雨,
 
21日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仍有大雨發生的機率。
 
22日(週三)起寒流逐漸減弱,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仍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冷。
 
22日、23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雨,中部、東部及東南部有短暫雨,南部地區為局部短暫雨。
 
24日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25日、26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冷空氣影響期間,澎湖箱網等海水養殖產業請注意防範寒害。
 
27日至3月1日天氣仍偏涼,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20日、21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澎湖、金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多注意。

最美派出所櫻花季登場!百株八重櫻吉野櫻花海必賞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