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合歡山下大雪!跨年夜元旦假期天氣概況先看

2021-12-27 00: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12月25日寒流報到後,氣象局預估週一是下雪機率最高,果然27日凌晨、清晨合歡山、玉山都降下大雪,本週就是2021年最後倒數跨年與元旦假期,一週天氣概況先看。
 


寒流來襲水氣足,高山降雪民眾追雪樂!(圖 / qiuung )
寒流來襲水氣足,高山降雪民眾追雪樂!(圖 / qiuung )


除了合歡山、玉山道路雪白一片積雪至少0.5公分,雪山(雪霸國家公園)凌晨也降雪,369山莊積雪達5公分,正好在此過夜的山友正好見到這銀白世界!

除了追雪之外,保暖也相當重要,加上跨年與元旦假期到來,先看好天氣再做好外出出遊規劃相當重要,全台本週氣溫皆低,北部與東部降雨到週三後趨緩,跨年夜桃園以北、東部多雲到晴,氣溫在15度上下,其他地方則為晴朗天氣,南部最高溫達23度左右,全台都要留意日夜溫差,東半部要看日出可能要注意多雲的狀況,心理要有準備。
 
26日晚間到27日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台北市山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或零星的短暫雨;氣溫方面,白天北部及東北部高溫僅13到15度,中部及台南、花東地區也只有16到20度,高屏約21、22度。
 
28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28日、29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28日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

 
30日週四東北季風增強,31日至1月2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偏冷,中南部早晚也都較涼,日夜溫差大;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1月3日(週一)至5日為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波波草秋冬不缺席!圓滾滾超可愛美拍花海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8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