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打疫苗最強組合曝!AZ莫德納第二劑搶預約

2021-10-19 12: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國內18日迎來本土、境外皆零確診,也無個案死亡的一天,疫苗施打率目前已超過62%,不少人開始關注第二劑與混打議題。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疫情期間常在臉書分享疫情資訊,他指出真實世界疫苗保護力組合,來自瑞典的研究,是莫德納2劑、AZ+莫德納、BNT 2劑、AZ+BNT、AZ 2劑,間接說明了AZ+莫德納混打保護力高,但我國莫德納目前劑量較少,以第一劑打莫德納的長者優先,且尚不能混打。

而這份研究過去指揮中心被媒體問到混打疫苗議題時也曾分享過,指揮中心也表示會持續分析混打的保護力,再依照疫情、Delta變種病毒防禦狀況、疫苗數量來判斷,目前尚未開放混打。
 
第12輪預約來到第一階段的AZ、莫德納第二劑,預約時間都到20日12時止,符合資格且已登記者要把握時間預約。

第12輪BNT全年齡分階段預約!兩張圖搞懂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