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足跡揪出裝修工人進到板橋社區4次!柯文哲舉例去摩鐵不敢講

2021-09-14 16:50

文/景點+ Jun整理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某家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且確定是Delta變異株,新北板橋某住宅裝修工人(案16168)日前確定染上Delta變異株,足跡拼圖也陸續出爐,8月一共4次進入社區大樓,市府表示,另外還有新增的足跡也有待釐清,希望盡可能將足跡拼湊完成,控制疫情。




該個案除了憑著記憶在8/12~8/14日、9/8日進入社區大樓,透過警政系統協尋,8/23日、8/26日也都有進入社區,另外8/20日左右也有其他新足跡還有待釐清,事實上群聚事件很難判定到底是誰傳染給誰,但透過足跡能夠盡量找到感染源。


北市府指出,現在花錢建立電信足跡系統,即使不講實話,對足跡的話就知道,市長柯文哲舉例,這個人還有去汽車旅館卻沒有講,就可以一一抓出來。最後總結,從電信足跡、大規模PCR,以及PCR速度提升,98%的人可於當天晚上知道結果,整個能力提升相當多,才敢不馬上提高防疫層級,在疫情當中不斷進步自我能力,盡量別對民生經濟造成太大困擾。
 

9月20日後可望持續鬆綁!新北幼兒群聚再增確診今新增5例個案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