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卡羅全國唯一影像展!追夯劇看懂羅妹號事件

2021-08-19 14:14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眾所期待的大熱台劇「斯卡羅」開播,便刷新公視開台首播收視紀錄!劇情故事講述154年前,發生在國境之南恆春半島,影響台灣命運的羅妹號事件。追劇等更新之餘,還可以到屏東最美的總圖,參觀「斯卡羅全國唯一影像展」!

8月20日下午傳出不幸的消息,斯卡羅劇中飾演琅十八社大股頭卓杞篤的查馬克・法拉屋樂,由於腮腺癌轉淋巴癌逝世,享年42歲,據傳斯卡羅拍攝殺青後,其身體就出現狀況,由於斯卡羅正熱播中,也讓許多影迷感到惋惜!


斯卡羅全國唯一影像展在屏東。(圖/屏東縣政府,以下同)
斯卡羅全國唯一影像展在屏東。(圖/屏東縣政府,以下同)


「斯卡羅全國唯一影像展」於屏東有最美森林圖書館之稱的「屏東圖書館總館」同步首播開展,劇組精選劇照和戲服道具60件,在總圖4樓屏東文學館展出,讓大家完全感受劇中的氛圍、人物的生命力,一起踏進時空隧道。


展出多樣戲服道具。
展出多樣戲服道具。




「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全劇有9成場景都在屏東拍攝,劇組從屏東最炎熱的酷暑,拍到最寒冷的落山風季節,每一個場景,都是滿滿的回憶,來這裡不只能看展,也能邊找尋相關書籍,邊沉浸在劇情。


屏東總圖4樓的影像展。
屏東總圖4樓的影像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