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微解封全變禁內用!花蓮最後一個宣布維持外帶

2021-07-11 10:40

文 / 景點+ Yuki整理報導

原本7月13日起三級警戒鬆綁措施中,包括依循指引下開放內用,然而雙北桃基每日還有確診數不跟進,10日有更多縣市也政策轉彎為持續禁內用,10日晚上九點多,花蓮也宣布維持外帶。




如此一來,等於在餐飲業方面,一樣是維持禁內用、外帶外送的狀況。而在各項鬆綁措施中,由於地方政府本來就可以按照當地疫情、考量去調整,所以指揮中心不會覺得全台各縣陸續表態維持外帶有什麼不妥。

而10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記者會上,批評中央訂了忽然規定發布是「不負責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考量如果其他縣市禁內用,台中市的餐廳可以內用,那恐怕會有一些人潮往台中餐廳移動,考量到此,還是決定禁內用。


在全台持續禁內用的狀況下,目前僅澎湖縣還有條件地開放內用,7月13日之後則有多數夜市陸續復市,只是仍以外帶外送為主,且要遵守防疫指引,以及各縣市的政策規範,加上視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

 

北捷再傳確診!清潔工1傳6感染源待查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