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延長至726!微解封適度鬆綁措施

2021-07-08 14:05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三級警戒確定再延長至7月26日,而每天確診人數已逐步控制,政院各部會協議後,由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三級警戒延長,並說明適度鬆綁指引規範。




適當鬆綁相關主要重點如下圖,而戶外全程戴口罩、室內五人以下、室外十人以下的限制還是要遵守。




多數人關心的餐廳、小吃店、各場所內附設的餐廳開放內用,必須遵守實聯制、量額溫、配置酒精,座位需採梅花座,配置隔板、餐點盡量套餐化(不吃合菜)、改善點餐、供餐、付款方式,降低接觸,桌距要維持距離,如果無法做到這些,就單純提供外帶,以免受罰。

餐廳環境加強清消、餐廳人員加強衛生控管。




國家公園、國家森林遊樂區開放,但像墾丁國家公園管理下的沙灘仍不開放,登山山屋仍不開放。水域海邊、生態保護區不開放。

風景區景點採單一入口管控人流(只開放原本人流管制40%),全程戴口罩、實聯制,開放時間縮短,只到16:00。景區內水域區域不開放。

運動場館適度開放,人流控管為原本的四分之一,全程戴口罩,僅能使用個人器材;泳池、淋浴間、三溫暖室不開放。

健身房可開放,教練僅能一對一教學,需配戴口罩,不可肢體接觸;戶外三對三籃球賽可能會有肢體碰觸,不可進行。




婚禮不可舉辦,公祭不可舉辦僅能家祭。

宗教活動不開放,包括農曆七月普渡等大型祭典也是不開放。

圖書館開放借書還書等機制,不開放內閱;學校運動場所開放,但不可飲食,器具器材不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