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區也要社區普篩!柯文哲強調公布足跡和疫調是兩回事

2021-07-04 18:00

文/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7月4日公布的新增本土個案37例中,以台北市18例最多。這是台北市連三天多過新北市,而4日台北市的記者會,市長柯文哲還宣布中正區也要做「社區普篩」。

更新:傳出要社區篩檢的中正區區域為南機場週邊國宅社區,民眾表示5月以來早就知道這週邊陸續都有傳出確診,社區普篩消息傳出,該國宅管理處電話響不停。立委林昶佐表示:在地忠勤里的方荷生里長已在這幾天積極開始造冊,北榮可積極配合協助PCR檢測,擴大篩檢量能。而詳細篩檢時間、地點待公布。


圖 / 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圖 / 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台北市於3日所做的PCR篩檢中,就有52例陽性,而中正區的案例數有增加之勢,單日增加7確診,,中正區也比上週疫情升溫,做完疫調之後發現有熱區,柯文哲認為虎林專案的作法不錯,要將篩檢方法在中正區也實行,揪出可能的感染者。




關於不少人批評台北市沒有疫調、沒有公布足跡,柯文哲強調,公布足跡和疫調是兩回事,千萬不要再說臺北市不疫調、不匡列、不隔離,一開始中央要自己公布足跡,5月16日以後發現全國案例飆升,因此請各縣市自行決定是否公布,但那時臺北市一周有上百例確診案例,公布足跡是沒有意義的,所以他當時說如果數量夠少時才會公布足跡。

 
此外,台北市記者會中也點出北投區疫情較為升溫,主要有兩個家庭家戶感染擴大。


降級至2.5開放餐廳內用!指揮官陳時中回應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