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54人確診!陳時中視察建議直接PCR檢測

2021-06-23 10:25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針對北農感染事件擴大,再增9人確診累計54人,指揮官陳時中等人清晨視察,並建議直接全面PCR檢測。


圖 / 農委會
圖 / 農委會


6月23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前進指揮所執行長王必勝、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同視察台北第一、第二、新北三重等果菜批發市場。陳時中當場更直接建議採PCR檢測,效率更高!

由於批發市場肩負著維持民生必需品供應穩定的任務,陳時中指示雙北四大果菜批發市場必須快速全面篩檢,包括市場員工、承銷人、市場作業人員等密集進出者,都要持有檢驗陰性證明才能進場,而檢驗陰性者可優先施打疫苗。
 
此外,陳時中也明確建議,在鄰近台北一市的萬大國小,以及台北二市場內適當處所設置篩檢站,以提升篩檢意願。為了加速篩檢效率,建議直接進行PCR採檢,也請地方政府衛生局落實疫調、接觸者匡列等工作。
 
北市長柯文哲也在北市會議中指責衛生局長黃世傑疫調不夠確實,台北市衛生局長回應北農狀況複雜,柯文哲要求其做好疫調與匡列。
 
至於貨車司機、隨車捆工由於停留在市場的時間比較短,且散落不同縣市,篩檢、疫調和疫苗的施打將由居住地縣市來執行,由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新北農產運銷公司儘快彙整相關名冊,交由CDC轉各地方政府。


北農事件延燒!基隆市長林右昌直言很不爽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