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增211本土個案26死亡!三級警戒延長說明

2021-06-07 15: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7日公布國內新增21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11例本土個案及3例境外移入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26例死亡。因應本土疫情持續嚴峻,指揮中心也宣布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至6月28日止。




關於校園

全台停課至7月2日(五)休業式,直接銜接到暑假開始。
 
教育部持續提供線上教學資源,學校(包括幼兒園)也提供照顧支援。
 
高中以下學校學業成績評量從寬認定,並採彈性、多元方式進行。
 
招生與新生報到等事項盡可能以線上、傳真、郵寄、電話等通訊方式辦理,避免親自到場辦理。
 
原本7月3日至5日舉辦的大學指考延期至7月28日~31日。調降每間試場僅20人,確保考生距離間隔1.5公尺以上,試務人員也會安排優先施打疫苗(約3000多人)。
 
 
 
加強賣場人流管制
 
賣場、超市等加強人流管制,針對賣場坪數增設人流上限,並採一進一出,嚴格避免賣場採購群聚。




關於移工管理

 
50人以上移工的宿舍,預計週三前要查核訪視完全台1168間移工宿舍。
 
勞動部在6日加派人員進駐苗栗電子廠移工隔離區域,加強停工中的移工之關懷與管制。
 
勞動部並呼籲移工加入勞動部設立的Line@「Line@移點通」,裡面有針對給予外籍移工的重要防疫資訊、移工在台生活資訊等,內容備有四種語言(中文、英文、印尼文、越南文、泰文),希望各位民眾也能協助宣導。
 
 
關於疫苗接種
 
陳時中也再次說明關於疫苗接種未來應該就不會有「自費」的問題;而接種順序的部分,陳時中也強調絕對沒有立委所爆料的「八大工商大老優先施打疫苗」這件事。接種順序按照原本所定的1~3類優先,還會細部再檢討優先施打群,但一定的時間開放後只要還有剩,就立刻再往後面的順序開放下去,不是等在那裏,這樣才能提升接種速度與效率。


三級警戒全台務必遵守事項:

 
1.民眾外出應全程佩戴口罩,一經查獲有違反情事,將不再勸導,逕予開罰。
2.經公告應關閉的休閒娛樂場所,將嚴查不得營業,並對違法營業的業者、現場執業人員、消費及聚會者,依法分別裁罰。
3.全國餐飲業一律外帶,賣場及超市加強人流管制,並呼籲民眾少去多買,一次購足。
4.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
5.宗教集會活動全面暫停辦理,宗教場所暫不開放民眾進入。
6.關閉休閒娛樂場、觀展觀賽場所及教育學習場域。
7.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並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 
8.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 
9.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構)應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10.職場及工作處所應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的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啟動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異地或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班。
11.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此外,針對近期醫院及長照機構感染事件,指揮中心已請全國醫院停止開放探病(例外情形除外),住院病人的陪病者以1人為限,執行至全國三級警戒降級為止。至於長照機構,除停止開放機構住民探視,也要求非必要性特殊情況,盡量避免住民請假外出。
 


關於本土個案

 
7日新增之211例本土病例,為106例男性、10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1)年5月21日至6月6日。個案分布地區以新北市82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60例,苗栗縣45例,彰化縣8例,新竹市、桃園市、澎湖縣及基隆市各3例,宜蘭縣、嘉義縣、屏東縣及新竹縣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69例中,64例為已知感染源,1例有萬華區活動史,4例關聯不明。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