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街友勿成防疫破口!嚴正澄清網傳總統已確診

2021-05-22 10:05

文 / 景點+ 張盈盈整理報導

5月22日副指揮官陳宗彥召開全國防疫會議並說明,也提出四大澄清,請全民注意,勿被認知戰影響全民防疫。
 




由於各地確診者持續增加,指揮中心提出一套疫調系統,協助各縣市疫調及統整資料。

大家都很關心街友的問題,這部分已由各地社會局處理。
 
關於物資的部分,酒精持續生產;防疫旅館的部分,交通部觀光局也協調會再增加一萬多家,達到兩萬五百零六十九間,供居家檢疫者、加強版防疫旅館使用。




關於假消息,近期又出現4則,很快地指揮中心都會進行說明、處理。說明如下:

 
嚴正澄清一
 
網傳「總統已經確診未發布」,此為嚴重錯誤假訊息。
 




嚴正澄清二

網路流傳「為啥不開除蘇貞昌,內線交易疫苗股」,為不實訊息,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嚴正澄清三

 
「為了炒股不惜把疫情擴大」,這則假訊息也是跟疫苗有關,這都是要打亂全國防疫步伐的假訊息。
 
 
嚴正澄清四
 
關於關懷街友的部分,昨日說明由各縣市社會局提供物資、關懷,但網傳聞把這一段跟「不要在公園飲食」接在一起,這是嚴重扭曲。
 
 
另外說明關於各縣市口罩開罰的部分,由各縣市開罰,指揮中心這邊尚無統整相關資料,三總、萬芳醫院的疫情則於下午記者會說明。


全台增315例!指揮中心呼籲非必要別出門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