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本土暴增180例!雙北警戒升至三級

2021-05-15 11: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一直到凌晨彙整疫情,今天新增180例本土、5例境外移入病例,行政院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雙北防疫警戒升級至三級。




指揮官陳時中報告由於15日新增的案例暴增,某些區域檢驗陽性機率很明顯的高,例如今日與萬華群聚有關的確診就達43例,為防堵疫情,勢必提升防疫層級。




雙北5月15日至28日進入2週的三級警戒。(由於今日宣布、補充時間點為15日16時開始,基本上是即刻實施)。此措施也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溝通協調過了。




外出全程戴口罩,各大休息娛樂、宗教活動(進香、遶境)都暫停,餐飲、公共場所皆需做到實聯制;辦公需依照營業單位的指引,要做到防疫也盡可能不影響營業。

上班上課股匯市照常;一般聚會限制室內5人以下,室外10人以下;餐廳必須做到實聯制、拉開社交距離、隔板等才可營業,最好改為外帶。




關於封城,陳時中說明到第四級時是針對人的移動的管制,但不是封城。

而今日也爆出3名國中生確診,匡列人數暴增至126人,也影響到這些國中考生參加會考,這些考生會以專案補考。
 
陳時中表示需要持續滾動式的檢討、因應,以免浪費不必要的注意力與資源,但這些病毒的變化由於過去並無經驗,需要更積極的去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