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鹽埕郭家肉粽懷舊在地美味

2021-04-23 17:30

文/景點家張盈盈

台灣古早味小吃屹立不搖一定有原因,高雄友人推薦不少必吃名單,而位於鹽埕區的郭家肉粽已有60年的歷史,鄰近不少高雄景點,今天帶著網友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郭家肉粽的招牌,當然是肉粽囉!(圖/景點家張盈盈,以下同)
郭家肉粽的招牌,當然是肉粽囉!(圖/景點家張盈盈,以下同)


來到郭家肉粽,門口與裝潢古色古香,點餐方式相當新穎,利用電子點餐系統點餐結單,再到櫃台付款取餐,即使是下午時間,雖未滿座,客人也絡繹不絕上門,外帶的也不少,創立於民國40年的郭家肉粽,人氣滿滿!


超懷舊肉粽吃法 – 「灑花生粉」。
超懷舊肉粽吃法 – 「灑花生粉」。


點餐方式科技化、上菜速度也非常快,整盤端過來,花生粽、碗粿、四神湯、味增湯、豬腳湯都有了!花生粽旁有花生粉,這是標準南部粽的懷舊吃法,景編相當喜愛這樣的食用方式,肉粽口感軟爛有香氣,花生透熟好吃,雖然這天沒有點傳統肉粽,而是點花生粽,滿足感一樣很高!


郭家肉粽的碗粿。
郭家肉粽的碗粿。


郭家肉粽的另一項招牌是碗粿,地位跟肉粽不相上下,紮實的碗粿與軟嫩內餡看似一般,搭上其醬料之後真的每一口都好吃,無法形容的古早味,讓人食指大動,難怪有一些人會認為到郭家肉粽必吃的是碗粿喔!


豬腳湯
豬腳湯


豬腳湯內雖然豬腳肥滋滋地軟綿好吃,湯倒沒有太油膩的問題,景編建議可以把這道當作搭餐配菜來點,豬腳份量也不少,這一碗豬腳湯是50元。


味增湯。 
味增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