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紫花牆唯美好拍!春日夢幻花海美拍秘境

2021-03-10 10:55

文/景點家Ellen整理報導
 
春日百花齊放色彩繽紛,櫻花、黃金風鈴木等熱門花海燦爛盛開,而屬於春天的紫色除了薰衣草、錫葉藤、紫藤花,還有麝香木也低調綻放,在草嶺公路上飄著濃密花香。


草嶺公路上麝香木秘境。(圖/fly_travel1011,以下同)
草嶺公路上麝香木秘境。(圖/fly_travel1011,以下同)


這個麝香木秘境就在嘉義草嶺公路149甲縣道33處、一個默默守護地方的土地公廟腹地,被滿量爆發的麝香木圍繞,從周遭護欄探出一串串淡紫色花序,唯美柔和又浪漫。


滿量的淡紫色花籬十分浪漫。
滿量的淡紫色花籬十分浪漫。


麝香木在每年2到4月綻放,3月為最佳賞花期,又稱粉紅到手香、茴藿香、豆蔻木等,花開時,一朵朵小唇花密集生長綠枝上,有如滴滴露水,台灣少有引進的藥用栽培、也做景觀植物,十分特別。






麝香木如其名散發著濃烈氣味,常用於香水或是驅蟲薰香,有機會行經草嶺公路不妨為麝香木做短暫停留,欣賞炸開得粉色花籬,感受不同風情的春日氣息。
 

櫻花風鈴木追花追不夠!3月份花海總整理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5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