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仙境美到哭!巨木步道芬多精吸爆

2021-02-18 11:2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圖/景點家廖維仁
 
當阿里山神木於1998年6月以自然放倒方式終結傳奇的一生後,取而代之的則是香林神木與巨木群棧道,身在國家級仙境步道,擁抱神木與爆量芬多精,整個療癒度滿分。


日本人為了安撫遭砍伐樹靈所建的樹靈塔。
日本人為了安撫遭砍伐樹靈所建的樹靈塔。


目前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共有二期巨木群棧道,以神怡橋為分界點,第一期棧道以千歲檜為起點,採高架木棧道及點狀水泥基座接地設計的生態工法興建,至神木遺址處為終點。


參天巨樹。
參天巨樹。


棧道全長600公尺,沿途架高木橋3座,可欣賞20株的紅檜巨木,胸徑5至12公尺,樹高25至42公尺不等,1998年11月完工後,遊客漫步其間,莫不讚嘆「樹大就是美」的壯麗景致。


木棧道讓旅人們能深入巨木林中。
木棧道讓旅人們能深入巨木林中。


1998年8月,為串連樹靈塔一帶的紅檜巨木,林務局在香林神木及千歲檜架設木柵圍欄,並興築觀景台,連同第一期的巨木群棧道,便形成遊樂區內頗具規模的巨木群系統。


超齡老木。
超齡老木。


2001年起,位於阿里山神木遺址附近的神怡橋為起點,林務局針對原始檜木林再開闢第二期巨木群棧道,全長418公尺,沿線有16棵紅檜巨木錯落其間,其中又以28號巨木胸圍13.1公尺,為巨木群棧道中最高大、樹齡最久之巨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