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湧泉玩轉九如!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1-01-05 11:5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九如位於屏東西北方,地處屏東平原之上,其境內地勢平坦,地勢由東北向西南傾斜,高屏溪流經,造就了豐路的自然生態環境,找個週末帶著家人到九如走走吧!


螢火蟲的家。 (圖/文化部)
螢火蟲的家。 (圖/文化部)


屏東縣九如鄉玉泉村玉泉溪榮泉橋下游一帶,因有湧泉,是螢火蟲重要棲地。湧泉是區是屏溪的支流隘寮溪,從三地門出山後,在屏北地區堆積形成廣大的沖積扇面,涵蓋里港、九如、鹽埔、長治、內埔、麟洛、屏東市等。
 
地址:屏東縣九如鄉玉泉社區


大花農場。 (圖/農委會)
大花農場。 (圖/農委會)


九如大花農場承租台糖土地4.5公頃全面種植玫瑰,是全台最大有機玫瑰農場。農場將玫瑰花以低溫乾燥製成玫瑰立體茶包及蒸餾處理的玫瑰純露,堅持有機栽培的信念,生產最值得信賴的有機農產品,發展本土有機玫瑰。
 
地址:屏東縣九如鄉九東路118號


龔家古厝。 (圖/屏東地政事務所)
龔家古厝。 (圖/屏東地政事務所)


龔家古厝是三合院建築,佔地三甲三分,共三十個房間,每個房間皆可相通。建築的樑柱都是來自福建的「福杉」,百年至今能堅固不壞。牆壁厚約36公分,全由石頭和石灰攪和砌成,完全沒用水泥,富有建築的科學性。
 
地址:屏東縣九如鄉豐田街


水溝養錦鯉。 (圖/潘孟安官方網站)
水溝養錦鯉。 (圖/潘孟安官方網站)


耆老村內,截取陳家古厝及社區俱樂部附近水溝區段飼養錦鯉魚,這些養在水溝內的錦鯉魚模樣可愛,只要有人靠近餵食,成群的鯉魚就聚集搶食,「水溝養錦鯉」已成為九如在地的觀光據點。
 
地址:屏東縣九如鄉耆老村耆老路10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