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看起來】本週新片!皮克斯原創新作!靈魂急轉彎尋找心靈新方向

2020-12-22 12:10

文/景點家Rhoda整理報導

繼《怪獸電力公司》、《天外奇蹟》與《腦筋急轉彎》後,由皮克斯首席創意官彼特達克特執導,皮克斯工作室花4年半打造動畫片《靈魂急轉彎》,並由金獎影帝傑米福克斯獻聲,就連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上週公佈他的2020最愛電影名單,《靈魂急轉彎》也在名單之中;另外,還有本屆金馬影展開幕電影《腿》,由金馬影后桂綸鎂與陽光型男楊祐寧攜手合作,下班、週末電影準備給它看起來!






靈魂急轉彎

一但準備就緒,你的靈魂就畢業,隨後降臨到這個世界,開啟有意義的一生。但在故事主角喬賈德納的身上,卻出了差錯,他是天生的爵士鋼琴好手,卻一直不得志,只能在中學擔任樂團老師的工作,有一天,他獲得了千載難逢的演奏機會,還沒享受到成功的果實,就失足受傷陷入昏迷,一系列的陰錯陽差,喬來到了投胎先修班,被誤認為是啟發新靈魂的導師,並碰到了始終無法在投胎先修班畢業的靈魂22號,師徒二人想盡辦法要讓喬回到真實世界,這場特別的旅程,更讓喬重新審視人生的意義…

上映日期:2020-12-25
片  長:1 小時 40 分鐘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
導演:彼特達克特
演員:傑米福克斯 、 蒂娜費、 理查艾尤德、 安琪拉貝瑟






錢鈺盈(桂綸鎂飾)的丈夫鄭子漢(楊祐寧飾)在腿部截肢手術後不幸離世,錢鈺盈想拿回丈夫被截肢的腿,卻被醫院百般刁難、互踢皮球,於是一場異想天開的「奪腿計畫」就此展開!她纏著外科醫生(李李仁飾)要求幫忙,跑到一般人從未見過的醫院地下室,在一包包檢體中尋找丈夫的腿,甚至找上內勤人員監控醫院合作車輛的GPS,鬧到醫院院長(金士傑飾)都來關切… 

而這段充滿黑色幽默的尋腿旅程中,也勾起錢鈺盈與鄭子漢從相識、相愛到相互虧欠的過往回憶。鄭子漢對美麗的國標舞者錢鈺盈一見鍾情,在照相館朋友約翰(張少懷飾)的牽線之下成為她的舞伴,兩人墜入愛河、步入婚姻,是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但鄭子漢一心想要賺大錢讓妻子過好日子,卻將兩人的感情逼入絕境,最終形同陌路,沒想到兩顆心再次靠近時卻是在醫院裡面臨生離死別的時候… 

上映日期:2020-12-24
片  長:01時55分
發行公司:甲上
導演:張耀升
演員:桂綸鎂、 楊祐寧、 張少懷




一家之煮

11歲的小艾(諾亞施納普 飾)生長在一個猶太與穆斯林聯姻的美國移民家庭,複雜的身分背景,讓他的家中總是因為信仰、政治問題吵個不停,幸好,小艾還能藉由下廚來暫時遠離這一切,在某次美食節上,小艾遇見了來自巴西的廚師奇哥(索豪黑 飾),他決定向擅長做出融合各文化美食精髓的奇哥拜師學藝,在他即將到來的12歲生日派對上,做出一道道美味到讓人忘了爭吵的美味佳餚!

上映日期:2020-12-24
片  長:1 時26 分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導演:費南多葛斯提安卓德
演員:諾亞施納普 、 蘇喬治 、 馬克馬戈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