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東門站老字號家常江浙點心

2020-12-18 12:50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位於東門的永康街周邊不僅是許多美食、小吃的集散地,如今更是日韓觀光客來台必訪的熱門景點,而永康商圈旁的巷弄裡有間地道的江浙點心,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江浙點心。
江浙點心。


江浙點心就位再永康商圈的麗水街街邊,離東門捷運站不到一百公尺,他們家主打地道的江浙點心,算是大台北地區的老字號點心鋪之一,簡單的好味道搭配親民的價格,是許多老饕們口袋名單裡的必吃美食。


小籠包。
小籠包。


景編這次來主要是想吃點心類的部分,所以就略過了他們家的細粉,但聽說他們家的細粉也挺好吃的。而小籠包當然是必點主角,他們家的小籠包皮的厚度恰到好處,不薄也不會過厚,裡頭包裹著油嫩的肉餡,搭配醬油與薑絲,整體來說很不錯。


鮮肉蒸餃。
鮮肉蒸餃。


鮮肉蒸餃的部分景編覺得比小籠包更出彩,餃子本身皮比小籠包再厚些,但折皮的部分並不會影響口感,且內餡多汁,肉質鹹香,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鮮蝦燒賣。
鮮蝦燒賣。


鮮蝦燒賣景編自己覺得略濕,吃起來在嘴中會稍微糊了點,不過肉餡本身搭配蝦仁是好吃的,而且他們家的蝦仁似乎有認真處理過,景編沒有吃到泥腸,這點蠻加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