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園美食玩翻里港!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12-08 12:0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里港位於屏東西北端,緊鄰高雄美濃、旗山,地處屏東平原之上,其地勢平緩有荖濃溪與隘寮溪流經,找個週末帶著家人到里港走走吧!


大茉莉農莊。 (圖/大茉莉農莊)
大茉莉農莊。 (圖/大茉莉農莊)


20多年前來自加拿大的約翰成為了台灣女婿,並與妻子在屏東里港打造了這宛如秘密花園般的農莊秘境,並以其家族姓氏Lamorie大茉莉為農場命名,以環保生態為經營核心,旅人們能來此體驗窯烤美食與各式DIY手作體驗,遠離塵囂親近自然。
 
地址:屏東縣里港鄉載南路19巷12弄20號
電話:0925-930989
時間:10:00至17:00,週三公休


薰之園香草休閒農場。 (圖/農委會)
薰之園香草休閒農場。 (圖/農委會)


薰之園休閒農場就位於綠意盎然的里港河堤邊,農場的主人注重自然與生態,所以開闢了這個以香草為主軸的休閒農場,農場內除了有香草盆栽外,也有充滿日式風味的庭園造景,還有提供腳踏車租借,旅客可以在河堤上悠閒的騎著腳踏車,欣賞里港過江河堤公園、福興鳳凰林綠廊、還有載興河堤花園。
 
地址:屏東縣里港鄉過江村過江路126號
電話:08-7722077
時間:週間10:00至18:00,週五至週日10:00至21:00


過江河堤。 (圖/里港鄉公所)
過江河堤。 (圖/里港鄉公所)


河堤往高樹方向,有載興花圃走廊,每逢例假日,各地遊人攜家帶眷的到此一遊,載興河堤更成了各方高手練習模型飛機的場所。如騎自行車便可到山地門,兼具運動與休閒。
 
地址:屏東縣里港鄉


朧祥公園。 (圖/里港鄉公所)
朧祥公園。 (圖/里港鄉公所)


朧祥公園是座親水公園,公園中保留前農民種植的椰子樹,具有濃濃的南洋風味,公園周圍規劃運動步道、壘球場、親子遊客區,每日晨昏吸引地方鄉親在此運動與散步。
 
地址:屏東縣里港鄉過江路79-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