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公園玩遍麥寮!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12-07 12:2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麥寮位於雲林西北角,地處沿海地區,濁水溪出海口,擁有台灣典型的副熱帶季風氣氣候,更是全台人口第九大鄉,找個週末假期帶著家人們到大里走走吧!


六輕阿嬤公園。 (圖/雲林縣政府)
六輕阿嬤公園。 (圖/雲林縣政府)


六輕阿媽公園為雲林最美最幽靜的公園,內設有楓林步道、彩色噴水池、拱橋、阿媽種菜的雕像、人工河與瀑布等,佔地約7公頃,為雲林最美最幽靜的公園,秋天可漫步於楓林步道上,感受秋風輕輕吹拂在臉上的清爽,地上掉落的楓葉,平鋪成像紅色般的地毯,彷彿置身於另一種仙境般。
 
地址:雲林縣麥寮鄉三盛村


晁陽綠能園區。 (圖/雲林縣政府)
晁陽綠能園區。 (圖/雲林縣政府)


晁陽綠能園區位於雲林縣麥寮鄉,董事長出身於農家子弟對農業有一份深深的情感,從友善土地、環保耕作、綠色經濟、永續生活的理念,打造結合太陽能專業技術、精緻農業、健康飲食、生態復育的體驗農場,為亞洲首座寓教於樂的太陽能教育農場。
 
地址:雲林縣麥寮鄉興華村興華路32號


拱範宮。 (圖/雲林縣政府)
拱範宮。 (圖/雲林縣政府)


拱範宮是雲林四大廟宇之一,也是國定古蹟。建於清康熙24年,意求拱衛範圍內生靈平安永康,奉祀湄洲媽祖廟正六媽神像本尊,每年天上聖母聖誕,朝香膜拜信徒絡繹不絕,香火鼎盛,讓民眾感受到一種安心並遠離世俗的負能量。


濁水溪濕地。 (圖/麥寮鄉公所)
濁水溪濕地。 (圖/麥寮鄉公所)


麥寮沿海地區鳥類棲息地環境好轉,冬天吸引大批侯鳥前來魚塭溼地覓食,海豐村一處魚塭可看見聚集上千隻白腹燕鷗侯鳥成群覓食。
 
地址:雲林縣麥寮鄉海豐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