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十景點紫色燈光連線!響應全球世界早產兒日

2020-11-17 11:20

文/景點家Jun整理報導
 
11月17日是世界早產兒日,當日全球各大城市皆亮起紫燈。因紫色由紅、藍色調和,紅色象徵新生的喜悅,藍色則映射父母的憂愁。當日下午5時30分會在新月橋,與臺北、臺中、臺南、高雄及屏東、臺東市知名地標,同步點亮「紫耀2020,只要愛你愛你」紫色燈光,表達對掌心寶貝支持與祈福。


新月橋 (圖/新北市政府)
新月橋 (圖/新北市政府)


掌心寶貝是指懷孕滿20但未滿37週且出生體重低於1,500公克的嬰兒,因器官尚未成熟,常伴隨嚴重併發症。因此,需要在兩歲前更充分的刺激、訓練以促進發展。


麗寶樂園摩天輪 (圖/麗寶樂園)
麗寶樂園摩天輪 (圖/麗寶樂園)


全台有許多景點響應,同步點亮紫色燈光,包括台北信義商圈、新月橋、麗寶樂園天空之夢摩天輪、赤崁樓、高雄市立圖書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屏東大鵬灣跨海大橋、臺東故事館、台東海濱公園、鐵花新聚落夢中樹。


大鵬灣跨海大橋 (圖/看見屏東)
大鵬灣跨海大橋 (圖/看見屏東)


新北市串聯社政、教育及早期療育單位,由個管師追蹤至滿2歲,安排專業醫療將後遺症減至最低。家庭的配合支持也非常重要。讓專業的醫護人員幫助父母,提供給掌心寶貝更好的發展環境與機會。
 

台灣燈會璀璨光雕!雙主燈六大燈區公開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