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看起來】本週新片!鬼月必看粽邪2 影帝李康生祭吊煞

2020-09-01 13:00

文/景點家Rhoda整理報導

本週新片有改編自台灣送肉粽民間習俗的《馗降:粽邪2》,金馬影帝李康生親身上陣搏命演出祭吊煞;另外還有耗資五億台幣拍攝,橫掃義大利金像獎15項提名的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下班、週末電影準備給它看起來!

因應政府防疫要求,建議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民眾應避免前往公共場所活動,於電影院購票觀賞電影,須全程配戴口罩;室內活動社交距離,建議保持1.5公尺。




馗降:粽邪2



十七歲的佳敏(許安植飾)從小擁有靈異體質,她被阿姨玉蘭收養,雖然玉蘭對她疼愛有加,但姨丈昌仔(顏正國飾)卻對兩人長期家暴。某日,佳敏的國中同學芊芊,和網紅男友灰熊(孫安佐飾)想拍攝著名的民間傳說「椅仔姑」,希望由佳敏召喚神靈,吸引直播流量。過程中灰熊為求畫面精彩,故意激怒椅仔姑,召靈情況失控,幸而得到路過的火哥(李康生飾)相助,才化解危難。

上映日期:2020-09-02
片  長:01時40分
發行公司:華影國際影藝
導演:廖士涵
演員:李康生 、 許安植 、 陳博正 、 顏正國 、 陳雪甄(Vera Chen) 、 劉國劭 、 夏于喬 、 鄒承恩 、 李亞臻 、 雷洪 、 孫鵬 、 陳萬號 、 夏紫薇 、 孫安佐 、 楊慶煌


皮諾丘的奇幻旅程



孤獨的老木匠傑佩托,因緣際會得到一塊櫻桃木,便將它雕刻成一個木偶,並取名「皮諾丘」來作伴。意外的是,木偶完成後不僅能開口說話,更會走能跑。傑佩托喜出望外,決定好好栽培,於是送他去上學讀書。 

然而皮諾丘生來頑皮,不僅賣掉課本,還逃學跑去看木偶戲班表演,引發戲班團長的覬覦、施計將他擄走。傑佩托遍尋不著皮諾丘,傷心之下離家四處尋子。逃回家的皮諾丘,發現父親不在,內疚之下也展開他的尋父之旅。 

因為不聽蟋蟀的忠告,皮諾丘又中狐狸和貓的詭計,落入壞人的手裡。更因為貪玩被騙到「玩具國」,被變成驢子賣給馬戲團,並在逃跑時遭到巨鯊吞下了肚…。本性善良的皮諾丘,常被邪惡誘惑而撒謊,讓自己身陷麻煩之中。一心想找到父親回家團聚的他,能通過勇氣、忠心和誠實的考驗,如願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孩嗎?

上映日期:2020-09-04
片  長:2小時1分鐘
發行公司:海鵬
導演:馬泰歐賈洛尼
演員:羅貝托貝尼尼 、 費德里科埃拉皮




花木蘭



知名電影人妮琪卡羅將花木蘭的史詩傳奇化為現實,變成一場激勵人心的精彩冒險,一位無畏的年輕女子出於對家庭與國家的愛而冒著生命的危險,成為中國史上最偉大的戰士之一。當皇帝頒佈法令,每個家庭都要派出一人從軍服役,以保衛國家免受北方侵略者的危害,花木蘭,一位知名戰士的長女,代替她年老體衰的父親,假扮成男人,花軍。她通過每一次的考驗,充分利用她的內在力量,發揮自己真正的潛力。這個史詩般的旅程,將她轉變為一位優異的戰士,並讓她贏得國家的感謝與尊敬,以及父親的引以為傲。

上映日期:2020-09-04
片  長:2 小時
發行公司:迪士尼
導演:妮基卡羅
演員:劉亦菲、 甄子丹、 鞏俐 、 李連杰 、 安柚鑫




完美嬌妻養成班



波萊特(茱麗葉畢諾許 飾)和丈夫長年在法國阿爾薩斯的比奇開設一所家政學校,在那個婦女對丈夫百依百順的年代,他們的任務是訓練年輕女孩成為完美的家庭主婦。在丈夫驟逝後,波萊特發現學校處於破產邊緣,她必須肩負起拯救學校的責任。在準備參加一個家政競賽電視節目的過程中,正值1968年五月風暴全國抗爭之時,波萊特和她的活潑學生們一直以來的信念,也逐漸開始動搖。於此同時,波萊特與初戀重逢,並加入了女學生們的陣營,一同克服被壓迫的狀態,走向成為自由女性的康莊大道。

上映日期:2020-09-04
片  長:01時48分
發行公司:原創娛樂
導演:馬丁波渥斯
演員:茱麗葉畢諾許、 友蘭達夢露、 諾薇米芙斯基、 法藍柯波蘭德 、 艾德華貝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