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4縣市高溫飆36度!高壓影響嚴防午後雷陣雨

2020-08-20 11:00

文/景點家Rhoda整理報導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風場以偏東風為主,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仍須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在中南部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在恆春半島有局部陣雨,中南部地區及澎湖清晨至上午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今日(8月20日)中午前後新北市、桃園市與金門縣,有連續三日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北市則單日高溫達36度,請加強注意防曬慎防熱傷害。


(圖/中央氣象局,以下同)
(圖/中央氣象局,以下同)


週五(21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恆春半島有零星陣雨,而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有局部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週末(22日、23日)南方水氣漸增,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紫外線今日最高值
紫外線今日最高值


下週一至下週三(24日至26日)西南風增強,水氣明顯增加,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請留意下週的天氣轉變。

27日至29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療癒大人們的暑假!七大行程提案鬆一波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