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日大景來了!最熱門地點搶卡位要早

2020-07-29 17:00

文/景點家秀智整理報導

夏日天氣高溫變化劇烈,天空也非常有戲,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大拍美景,而懸日奇景於8月父親節一代有一波,也是攝影愛好者長期搶卡位的忠孝東西路懸日登場。




這次懸日觀賞範圍,於峨眉街(西寧南路以西)與忠孝東西路(新生高架以西)等路段,分別於8月7至9日、10至12日2個時段的傍晚,可在無雲遮情形下觀看到懸日景象。




夕陽逐日約較前一日較晚2至3分鐘運行到達前述街道的中心,其仰角亦較前一日稍低。在沒有雲遮的情形下,夕陽懸於街道中心位置時間的前後約10分鐘內,均適合觀賞懸日景象。 

 
氣象局提醒,懸日雖為夕陽美景,但有時太陽光仍強,久視時應備深色太陽眼鏡護目,以免強光傷眼。另外,民眾在街道觀賞懸日時更要特別注意交通秩序的維持和自身的交通安全。

 

全球最大虎鯨新地標!台南必拍兩大超萌鯨魚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