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酒莊玩瘋二林!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7-17 11:2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二林位於彰化西南部,是濁水溪的沖積扇上,地勢平坦,土地肥沃,是台灣非常典型的農業鄉鎮,古時更是巴布薩族二林社的所在地,找個週末帶著家人到二林走走吧!


東螺溪休閒農場。 (圖/彰化縣政府)
東螺溪休閒農場。 (圖/彰化縣政府)


佔地三公頃的東螺溪休閒農場,園內不僅有卅、四十年前的柑仔店,用爐灶烹煮食物的老式廚房,還有做粿的石磨等農具及稻草搭蓋的農舍,連泡茶的爐火也是用木炭燃燒而成,整個園區猶如卅、四十年的農村景象。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西庄里004鄰二溪路七段2巷臨1201號


蘭輝酒莊。  (圖/彰化縣政府)
蘭輝酒莊。 (圖/彰化縣政府)


蘭輝葡萄酒莊園為復古三合院,佔地260坪,庭內繽紛花卉讓人放鬆舒暢,門前結實纍纍綠珍珠近收眼底,屬於中台灣的在地好酒莊。七、八月為採收葡萄旺季,現場可DIY採葡萄、DIY釀造葡萄酒,暢玩小時候童玩,自然生態導覽,葡萄酒、葡萄醋試飲,值得一訪。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原厝路56號


台灣酒窖。  (圖/彰化縣政府)
台灣酒窖。 (圖/彰化縣政府)


台灣酒窖佔地2400坪,在此可以淺嚐在地酒莊各款葡萄酒,深度旅遊體驗、導覽解說、戶外教學及益智童玩等,戶外則是大片休憩綠地,為假日最佳展演場所,區內栽種葡萄教學示範區,提供戶外教學及生態導覽體驗。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西斗里斗苑路二段915號


盛開的木棉花小徑,如夢似幻。 (圖/brianphoto1122)
盛開的木棉花小徑,如夢似幻。 (圖/brianphoto1122)


位於彰化的東螺溪畔有處超美的火紅木棉花道,盛開的木棉道,好似油畫般浪漫,是許多攝影愛好者春日必追美拍。幾條盛開的木棉花道中,二林木棉道是東螺溪畔旁最熱門賞花點,延綿2公里的橘紅色木棉道,宛如火焰般搶眼,好拍到不行。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華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