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雙連站超人氣混血復古港式茶餐廳

2020-06-24 12:35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捷運雙連站為中山與大同的交界處,周遭除了商業大樓林立外更有醫院、市場及各式特色商家,而這藏在巷弄裡的超人氣復古港式茶餐廳,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美天餐室是間混血的港式茶餐廳。
美天餐室是間混血的港式茶餐廳。


美天餐室地處中山的巷弄內,,外頭招牌雖小巧不明顯,但餐室別有用心的外觀設計卻引人注目,重新貼磚的牆、柱質感滿分,主打懷舊裝潢吸引網美們爭相打卡拍照,而店內餐食結合港、泰、韓三式,不僅選擇多元口味上更是令人驚艷,擄獲許多饕客的味蕾。


椒麻雞蛋飯。
椒麻雞蛋飯。


這道椒麻雞蛋飯,有種港泰混血的錯覺,煎至焦香酥脆的椒麻雞上頭撒有花生粒,一旁熱飯上配有一顆半熟的荷包蛋,泰式風味佐以港式擺盤,視線上的錯覺感與味蕾上的衝擊感,有夠好吃。


泰北綠咖哩雞蛋飯。
泰北綠咖哩雞蛋飯。


泰北綠咖哩雞蛋飯在味道上景編覺得不夠濃郁,欠缺了點泰式感,但雞肉本身軟嫩吸滿醬汁其中帶點微辣及香茅的香味,算是可圈可點。


無骨塔塔醬炸雞。
無骨塔塔醬炸雞。


店內也有販售超罪惡的炸雞,口味上有酸奶、甜辣、塔塔醬及考山路泰汁等供食客們選擇,一旁還配有香脆薯片,裹滿沾醬的外皮將肉汁完全鎖在裡頭,一口咬下只有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