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CHILL一波!北台灣六大秘境好療癒

2020-06-23 10:3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連假將至,美好假期總想帶著家人出門走走,北台灣的好山好水超適合帶著全家一同遠離塵囂擁抱自然,這六大秘境超療癒,趕緊規劃一下假期,到北部走走吧!


連綿3公里的青草坡,還有牛隻們在大草原上悠閒吃著牧草。  (圖/lzzt99)
連綿3公里的青草坡,還有牛隻們在大草原上悠閒吃著牧草。 (圖/lzzt99)


桃源谷是雪山山脈尾稜,灣坑頭山至鹿窟尾山間,一片連綿3公里的緩降青草坡,傾斜近30度,位於新北貢寮與宜蘭頭交界處,往西看有三貂嶺,東邊望去是太平洋。
 
稜線頂是眺望東北角周邊景區的高點,蘭陽平原及龜山島皆在腳下,山海交錯,十分受登山健行遊客的喜愛。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桃源谷


漫步在繩橋上能遠眺周遭山林美景。 (圖/yijhen26)
漫步在繩橋上能遠眺周遭山林美景。 (圖/yijhen26)


小烏來風景區位於北橫霞雲坪到復興橋間的東側山區,是北橫沿線知名的景點之一,來到風景區內除了追櫻花、觀瀑布、親水岸外,還有座超壯觀的天空繩橋,是旅人們不能錯過的美拍景點。
 
天空繩橋以底部鋼索固定繩橋的方式,將全長七十公尺繩橋架在離地約五十公尺的大利幹溪谷間,驚險刺激的程度,讓旅人們能體驗進階版小烏來天空步道。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義盛里42號


宛如仙境般地飛瀑絕景。 (圖/wu711819)
宛如仙境般地飛瀑絕景。 (圖/wu711819)


內洞森林遊樂區,位於新北市烏來區信賢里,有「娃娃谷」之稱。生態環境保留的相當完整,是台灣北部低海拔溪流峽谷生態環境的代表,南勢溪的上游切開岩壁,形成陡峭壯觀的峽谷景觀,與烏來風景區景觀連成一線。
 
園區內有許多的瀑布,其中以信賢三層瀑布及烏來瀑布最具代表性。園區內密布闊葉林相也孕育了相當豐富的生態系,旅人們可以藉由數公里長森林浴步道,沉浸於賞景、賞鳥、賞蕨、賞蝶的美景中。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信賢里


宛如童話故事般的歐風小屋。 (圖/漫時光咖啡)
宛如童話故事般的歐風小屋。 (圖/漫時光咖啡)


漫時光咖啡位於苗栗三義,不僅園內充滿異國風情,園外還有鐵道美景,以歐式鄉村風格融合了在地的懷舊風情,令人嚮往。
 
外頭草皮能讓孩子們放電奔跑,店內餐食咖啡讓大人們能好好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一旁花叢小樹徑更是散步幽會的好選擇,非常適合親子出遊、情侶約會。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9之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