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邊吃起來!信義超濃郁經典四川牛肉麵

2020-06-16 17:15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信義商圈,百貨林立人潮眾多,是許多餐廳的必爭之地,而這間位於信義威秀二樓的牛肉麵店,主打四川風味,經典口味是許多老饕們的最愛,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段純貞主打四川牛肉麵。
段純貞主打四川牛肉麵。


段純貞發跡於新竹,以川味牛肉麵為主打,正值夏季店家也推出了新品,以松露融入牛肉麵,帶給饕客們中西合併的全新味蕾體驗。


松露風味牛肉麵。
松露風味牛肉麵。


這碗松露風味牛肉麵,一端上桌濃郁的松露味就直奔鼻腔,有別於以往川味麻辣的湯頭,以松露油、墨魚醬汁、奶油、杏鮑菇、洋蔥以溫火拌炒所製成的醬汁搭配經典的原味紅燒湯頭,不僅味道令人耳目一新,裏頭的牛腱心肉不管是口感或風味也挺好的。


松露風味乾拌麵。
松露風味乾拌麵。


而這碗松露風味乾拌麵,除了那松露墨魚洋菇醬以外更融入了蒜香及蔥花,景編建議一上桌趁著麵的溫度還夠高時就先攪拌,讓松露味能全面與麵條融合,基本上也是吃了一口就會完全停步下來的美味。


泡菜、海帶、黃瓜等小菜。
泡菜、海帶、黃瓜等小菜。


他們家的小菜是景編非常喜歡的部分,醃黃瓜的脆度及鹹味都恰到好處,帶有微微辣味的海帶更是爽口,除了泡菜稍微略甜外,整體搭配牛肉麵、拌麵都很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