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金華街隱藏版超鮮甜海產粥

2020-06-12 13:40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位於東門商圈後方的金華街,在日治時代為福住町及錦町之間的界線,其中藏有不少小吃、館子、餐廳,而這間新開不久的超鮮海產粥,今天帶著網友們和景編一起吃起來!


上桌的海產粥實在太燙,景編只能把招牌搬進室內了。
上桌的海產粥實在太燙,景編只能把招牌搬進室內了。


無一物海產粥位於金華街巷弄,是今年三月中才剛開幕的新店,老闆原本是位工程師,為了傳承老一輩對粥的理想,開設了這間以海產粥為主打的餐館,喻為別小看一碗粥好似沒什麼,但其實裡頭藏有師傅的堅持以及滿滿海味。


石斑蛤蜊粥。
石斑蛤蜊粥。


老闆店內的食材皆是以台灣東北沿海地區的當季漁獲為主,這碗石斑蛤蜊粥光看用料就超浮誇,上頭鋪了片片石斑,其軟嫩口感富有膠質,碩大的蛤蜊也非常鮮甜,景編唯一覺得可惜是上面的油蔥把海味搶走了,再點餐時和師傅說說看看能不能不要加。


鮪魚菲力。
鮪魚菲力。


當日限量的鮪魚菲力特餐,店內每天會有不同的特餐供饕客們選擇,這道鮪魚菲力景編真的非常喜歡,新鮮鮪魚以乾煎的方式將其鮮甜鎖在其中,外頭焦香一口咬下香嫩多汁,是場味蕾與食材的正面對決,蠻驚艷的。
 
特餐裡附上主菜及五道配菜和當日例湯,有點像是海邊漁人蓋飯的感覺,在配菜和湯品上就較為普通,但鮪魚菲力真心推薦。


蝦仁飯。
蝦仁飯。


被食客們大大喜愛的蝦仁飯,算是台北較少能吃到的味道,以生食級的胭脂蝦,現剝後佐以蔥段、高湯大火快炒,而飯本身吸飽滿滿湯汁,口感上略帶濕綿,讓人不可控的一口接著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