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濱冷泉玩轉蘇澳!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5-13 12:2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蘇澳位於宜蘭東南方,東濱太平洋,有著名的蘇澳冷泉,其漂亮的海岸線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熱愛的自然景點,找個時間帶著家人到蘇澳走走吧!


內埤海灣。 (圖/宜蘭縣政府)
內埤海灣。 (圖/宜蘭縣政府)


內埤海灣位於漁港外側,以沙丘堤岸與太平洋相隔,面對太平洋的沙丘,背山面海的地形,山光水色,景色怡人,可欣賞旭日東昇,觀看浪潮波濤之壯麗。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內埤路


豆腐岬風景區。
豆腐岬風景區。


沿著海岸步道,旅人能夠徜徉其間,灣口更是戲水、浮潛之好去處,鄰近的筆架山,山壁陡峭,漁源豐富,吸引不少磯釣好手前來。豆腐岬迎面向東,是迎接晨曦的絕佳景點,日出之際霞光燦爛,或夕陽西下晚霞餘暉、漁船歸帆,都是瑰麗奇景。
 
地址:宜蘭縣蘇俄鎮南方澳漁港東側


南方澳觀景台。
南方澳觀景台。


南方澳觀景台,位於蘇花公路108公里處,海拔約140公尺,可鳥瞰南方澳、北方澳與大海藍天連成一方的海天美景,西側虎頭山的蓊鬱壯麗、北方內埤海灣的優美海藍、豆腐岬的獨特景致,還可見龜山島、筆架山之景。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台九線蘇花公路108公里處


砲台山風景區。
砲台山風景區。


砲台山風景區位於蘇花公路旁,海拔約200 公尺,清光緒十五年時,鑒於法軍意圖入侵蘇澳,清廷在此建立二座海防砲台與營房作為防禦,因此得名。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蘇花公路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