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道秘境玩瘋田中!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5-04 12:1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田中位於彰化東南方,素有台灣米倉之鄉的稱號,境內不僅擁有得過國際建築獎的彰化高鐵站,還有各式森林公園、步道供旅人們踏青呼吸新鮮空氣,找個假期帶著家人們到田中走走吧!


茶香步道。 (圖/彰化縣政府,以下同)
茶香步道。 (圖/彰化縣政府,以下同)


茶香步道以南投松柏嶺茶園區與田中森林公園為主,全長約2.6公里,沿途可說是茶園處處,讓旅人們能貼近茶園更了解製茶的過程,並可遠眺二水、田中、員林等城鎮美景,更是令人心神曠怡。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中南路二段277號


赤水崎步道。
赤水崎步道。


赤水崎步道位於田中森林公園,林木扶疏,地形起伏大,植被多樣化,蜿蜒穿行在山嶺稜線上,沿步道前行,可連結「茶香步道」,不時傳來陣陣撲鼻茶香,怡然自得。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


田頭水文史館。
田頭水文史館。


田頭水文史館是由車站改造而成,其主體用台灣紅檜建成,當年車站東起田中火車站、往西連接田尾、北斗等鄉鎮,是鄉鎮居民通學、勤、貨的要道,其車水馬龍、貨物堆疊的景像,是南彰化吞吐門戶。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中州路一段1號


田中森林公園。
田中森林公園。


環境清幽的田中森林公園,公園內蝶兒飛舞、鳥鳴吟吟,豐富的生態景觀資源,更有登山步道蜿蜒穿行在山嶺線上、自行車道彎延穿行山林、田野之間,構成了田中森林遊樂區,煩擾工作之餘,想登山健行、遠眺賞景、森林浴都非常適合。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150縣道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