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道農場玩遍草屯!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4-23 12:2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草屯位於南投西北邊,是中部非常重要的交通樞紐,更是台中進入南投的門戶,境內自然環境豐富,擁有許多步道、農場,找個時間帶著家人到草屯走走吧!


九九峰健行步道。 (圖/南投市政府,以下同)
九九峰健行步道。 (圖/南投市政府,以下同)


九九峰森林步道位於草屯平林里,又稱火炎山,相傳是由九十九座尖銳的獨立峰組成,遠望就像跳躍的火焰而得名,步道沿著稜線建成,全長2.5公里,步行往反時間約1.5小時;因視野好,旅人可邊爬邊欣賞美景。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平林里健行路


欣隆休閒農場。
欣隆休閒農場。


欣隆休閒農場位在南投草屯鎮,是一處具備休閒、教育與農作物生產的農場,周圍環境優美秀麗,還可遠眺九九峰,山巒清溪盡收眼底,非常適合親子來此放鬆、休閒。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南埔里青宅巷35之21號


雙十吊橋。
雙十吊橋。


雙十吊橋橫跨烏溪上,連接平林、雙冬里。全長360公尺,為本省保固最完整、最長的吊橋。火紅吊橋令人為之一振,散步於青山綠水間的吊橋上,俯視而下,潺潺流水,清澈見底。
 
地址:南投縣中潭公路草屯至雙冬段


毓秀美術館。
毓秀美術館。


「毓繡美術館」是由侯英蓂先生、葉毓繡女士賢伉儷出資興建,希望為中部地區創造優質展演空間,結合展覽、教學、駐村等多元方式,提升藝術創作水準,以及社會大眾的美感教育。除了定期展出之外,也透過藝術家進駐等方式,提供南投在地中小學美術教育課程與師資,活化偏遠地區學童美的教育。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平林里平學路平忠巷28號